北韓神秘列車「裝甲戒備」! 當年美女端龍蝦紅酒宴客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8月訪問俄國時搭乘的綠色列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8月訪問俄國時搭乘的綠色列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6日秘密訪問北京,而他搭乘的舊式綠色列車,正是已故父親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生前出訪中國與俄羅斯所搭的重裝戒備列車。消息指出,此列車不但加裝厚裝甲,且兩側會有另外2列火車執行偵察、維安作業;此外,根據俄羅斯前外交官普里克夫斯基(Konstantin Pulikovsky)先前的說法,神秘列車不但有「美女服務員」,更有沿途送上車的龍蝦和美酒可享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最近一次搭乘重裝列車出訪的北韓領導人是金正日,時間點落在2011年8月,當時他訪問時任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

普里克夫斯基的回憶錄指出,金正日曾於2001年搭乘此列車出訪俄羅斯,且車上的工作人員全是美女,列車沿途停靠時,都有活跳跳的龍蝦以及一箱箱波爾多和勃艮第紅酒送上車。他更提到,在超過4小時的晚餐期間,賓客及工作人員一起唱俄羅斯與北韓宣傳歌曲。

▲日媒捕捉到北韓專車駛入北京畫面。若消息屬實,將是金正恩自從2011年上台後,首次進行海外訪問行程。(圖/翻攝自NNN)

此外,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早在2009年就報導,列車不但加裝裝甲,且於北韓行駛時,兩側會有另外2列車,分別執行偵察與維安作業,且車內配備齊全,包括會議室、接見室及臥室,另有裝設衛星電話與平面電視,以供北韓領導人聽取簡報以及下達命令。」

日本新聞網(NNN)捕捉到,一列來自北韓的列車在26日下午2時駛入北京,該列車共有21節車廂,車廂外觀為綠色車體搭配黃色線條,與2011年金正日到訪北京時搭乘的列車極為相似。報導指出,車上是北韓高層人士的可能性相當高,但還無法證實是金正恩本人。

不過,南韓「世界日報」(Segye Ilbo)則引述南韓政府官員消息,據傳這名北韓高階官員並不是金正恩,而是他的胞妹金與正。

▼ 當局在北京市內設置不少交管措施。部分媒體指出,依護衛隊陣容與警戒級別判斷,應是元首級別的護衛陣容。(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