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和金與正都在北京? 車隊高調離開畫面曝光!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外界謠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26日抵達中國大陸北京進行訪問,引起外界熱烈討論。南韓青瓦台於今(27)日表示,幾天前已經掌握北韓方相關動向,正在進行嚴密關注,但目前訪華人士身分尚未獲得證實。有消息人士稱,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北韓「形式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也在北京。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高官表示,在韓朝首腦會談和美朝首腦會談即將舉行之際,北韓和中國關係改善屬於積極信號,南韓方早在幾天前就掌握朝方動向,並且嚴密關注中,但訪中人士的身分尚未得到證實。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外界猜測,訪中人士很可能是金正恩或金與正,也可能是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另外還有人認為,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的訪韓行程,從本月21日推遲到28日左右,也與此次北韓高層人士訪中相關。但青瓦台高官並不認為兩者有關,因為楊潔篪是為了出席兩會,才推遲了訪南韓行程。

關於是否向中方詢問訪中的北韓人士身分,青瓦台高官透露,就算南韓掌握了相關情報,也無法對外公開,韓朝、朝美首腦會談在即,此刻不宜多言。不過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仍在確定北韓人士訪中消息的真偽,以便了解相關動向,目前尚未有官方資料可以證實。

▲▼謠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北京,火車站周圍出現大批警察和武警。(圖/路透社)

▲北京火車站周圍出現大批警察和武警。(圖/路透社)

據明報報導,北韓專屬列車於26日下午抵達北京,造成北京火車站多班列車延誤。北韓車隊在下午3時抵達北京人民大會堂,逗留3小時後,晚間抵達了釣魚台國賓館。關於釣魚台國賓館,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用來接待國外元首和貴賓的地方,除了總統樓之外,其他幾棟樓有對外開放。

據路透社報導,在27日上午有看見車隊離開北京釣魚台國賓館,但不清楚該車隊前往何處。一名密切關注北韓消息的美國高官表示,雖然現有消息指出,金正恩抵達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仍沒有證據能證實。消息人士透露,現在有一名北韓高層人士待在北京,但不確定真實身分為何。

▲▼金與正回到平壤後,一改先前高傲神情,親暱的勾著金正恩的手臂。(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金與正是金正恩同父母的妹妹,外界認為她接受了姑姑金敬姬的教導,成為在政壇上輔佐兄長的角色。(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金與正出席南韓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金與正出席南韓平昌冬奧,成為南北韓破冰的重要關鍵角色。(圖/路透社)

路透社引述南韓紐西斯通訊社的報導,一名熟悉北韓的北京相關人士提到,正在訪問中國的北韓高層人士,其實是金永南和金與正,並非金正恩。但有美國高官認為,這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金正恩不太會派自己的妹妹執行一項重要任務,這和平昌冬奧的意義不同,過度醒目會讓他人產生「金與正真的非常重要」的印象;相反的,與習近平進行峰會,才能凸顯金正恩作為領導人的崇高地位。

該名美國高官補充道,金正恩將與習近平見面的時機點,排在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之前,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因為習近平曾經和川普會面過,這讓金正恩有機會學習、了解到「怎麼處理與他(川普)會晤一事」。

▼傳金正恩密訪北京,釣魚台迎賓館出現人員站崗。(圖/路透社)

▲傳金正恩密訪北京,釣魚台迎賓館有人員站崗。(圖/路透社)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