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生成! 影響台灣機會相當低

▲▼   快訊/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生成! 影響台灣機會相當低(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輕颱「鯉魚」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25日下午已經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日本氣象廳官網也已經有其預測路徑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上午曾在臉書提到,「未來幾天輕颱鯉魚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大幅北轉,接近並影響台灣機會相當低。不過其外圍還是會對台灣北部、東部和恆春半島等海面帶來長浪。」

熱帶性低氣壓下午生成為輕颱鯉魚(編號第 03 號,國際命名 JELAWAT),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鯉魚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6.50 度、東經 140.30 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預計未來幾天持續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再轉北轉東北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下周北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