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管中閔 羅智強喊告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視察國防部軍情局。(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卡「管」風波持續延燒,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有政論節目主持人質疑其未主動揭露獨董資格違法,有意控告,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認同,並提出總統蔡英文於2010、2012、2016的選舉公報中,也都未揭露「宇昌公司重事長」經歷,因此決定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

管中閔1月初獲選為新校長,但因遭質疑無利益迴避,目前仍無法上任,後又被爆出他未經同意,在大陸廈門大學任教,台北地檢署目前已經分案調查,將釐清全案疑點,了解是否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觸及刑責,管中閔則於22日首度發表聲明,盼教育部在三月底前,能針對自己是否被聘為台大校長給出答案。

卡「管」一事引來外界質疑民進黨政府將政治的手伸入校園,面對管中閔遭指「未主動揭露獨董資格等行為,致使相關公務員登載不實資訊於公文書中,應該當刑法第213條或214條公務員登載不實罪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羅智強則聲援,認為「非常有道理」,而經查發現蔡英文也並未揭露自己「宇昌公司重事長」的經歷,同樣違法,因此決定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

羅智強說,民進黨若想要拉下管中閔,自己有一個很好的方法,那就是要蔡英文主動下台,因為她一樣未在選舉公報揭露「宇昌公司董事長」經歷,只要蔡英文下台,管中閔還有可能不請辭台大校長嗎?「蔡英文下台! 管中閔請辭! 民進黨,不用謝我了,下去領5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