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月飄「瑞雪」 長城上驚現台灣來的蜘蛛人

▲▼北京三月下雪,長城上的台灣蜘蛛人。(圖/林士揚提供)

▲ 台灣「蜘蛛人」長城上踏雪。(圖/林士揚提供)

大陸中心/採訪報導

台灣已進入春季,北京17日凌晨卻下起2018年的第一場雪,雖然「下得可疑」也被證實為人造雪,但讓北京瞬間變「北平」別有韻味,不少民眾紛紛到故宮、登上長城等名勝古蹟,就連來自台灣的「蜘蛛人」也在雪中長城出現,成為一道奇特風景。

▼扮演蜘蛛人的台中男孩。(圖/林士揚提供)

 ▲▼北京三月下雪,長城上的台灣蜘蛛人。(圖/林士揚提供)

這位雪中的蜘蛛人是目前在北京大學就讀研究所的台中男孩林士揚。「本來以為今年就要錯過雪了,沒想到三月準備要變暖的時候突然下雪」,林士揚告訴《ETtoday新聞雲》記者,來自台中的他「在前幾天看到iphone的天氣預報有雪的符號,就好興奮!」

林士揚表示他們一行台灣學生一直對下雪的長城充滿嚮往,當時馬上訂了去長城的團,結果很幸運地真的遇上雪。 他還補充說,「雪很大!積雪是可以到打雪仗的那種」,下雪的長城也特別美。

▼台灣學生在北京賞雪。(圖/林士揚提供)

▲▼北京三月下雪,長城上的台灣蜘蛛人。(圖/林士揚提供)

「第一次那麼多人要跟我拍照,老外遊客特別熱情,看來蜘蛛人果然是大家的英雄,就當作我完成了小孩們想見蜘蛛人的夢想。」

關於「變身蜘蛛人」這一舉動,林士揚則表示這是突發奇想,「在長城上穿應該蠻酷的,我想說反正也看不到臉就比較放得開。」蜘蛛人服裝其實也是他之前萬聖節時買的,但當時拿到的時候萬聖節已經過了,所以還沒有機會穿到。

▼同團遊客輪流和蜘蛛人合照。(圖/林士揚提供)

▲▼北京三月下雪,長城上的台灣蜘蛛人。(圖/林士揚提供)

雖然這場雪讓林士揚以及許多在北京的民眾都玩得很高興,但也有不少媒體和網民質疑這雪「下得可疑」,有可能是製造出來的。

市氣象部門表示,本次降雪結束了北京至少47年以來最長的乾旱記錄。截止3月16日,北京連續無有效降水日數已經達145天,終於迎來「甘露」。

原先還有傳言稱,這場意外的雪是受東移高空槽影響,但北京市氣象局官方微博「氣象北京」卻發布了一段影片,表示今天早晨在昌平區,根據天氣條件在延壽大黑山進行了「人工增雪作業」,證實了這場三月瑞雪為人造。《環球網》的官方微博也轉發了這段影片,並留言,「知道這雪為什麼越下越大了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受訪人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