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翁山蘇姬親信 緬甸總統廷覺辭職

▲任21017年時,翁山蘇姬與廷覺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1017年時,翁山蘇姬與廷覺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任職兩年、被視為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左右手的緬甸總統廷覺(或譯碇喬,Htin Kyaw),周三(21日)以需要休息為由辭職。

之之前已多次傳出他患病及到國外就醫。緬甸總統辦公室透過臉書表示,國會將在7日內,據2008年修改的憲法選出新領袖。翁山蘇姬因家人屬英國籍,無法參與總統選舉。

廷覺是在2016年3月30日宣示就職成為緬甸總統,在這個職位上擔任翁山蘇姬的代理人,肩負國家擺脫軍人統治的新希望。

BBC報導,官方聲明沒有說明廷覺辭職 理由,但各界都擔心這位71歲總統的健康狀況。

當地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報導,總統辦公室在官方臉書貼出的聲明稿說,廷覺辭職是因為他需要要休息(take a rest)。

廷覺今年一月曾赴新加坡,緬甸政府證實他已多次赴國外求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