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者 翁山蘇姬前司機碇喬 獲提名緬甸總統候選人

翁山蘇姬的親信碇喬,獲提名出任緬甸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政黨,10日提名曾擔任她司機的親信碇喬(U Htin Kyaw)為下一任緬甸總統。她顯然打算透過值得信賴的代理人來治理這個前軍人專政的國家。

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下議院議員欽山萊(Khin San Hlaing)說:「我要推薦碇喬,他是全國民主聯盟的代表。」同樣由「全國民主聯盟」主導的上議院則推派議員亨利班提育(Henry Van Thio)競選。

翁山蘇姬受限於緬甸軍方主導制定的憲法規定(配偶、子女不得為外國人),無法出任總統,她已誓言將透過由代理人擔任總統,以「影武者」身分治理國家。 69歲的碇喬比翁山蘇姬小一歲,兩人是高中同學。

1962年,碇喬獲得得仰光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10年後拿到英國牛津大學經濟學學位。翁山蘇姬被軟禁期間,碇喬曾為她轉述外面世界情勢的變化,也幫忙為她運補食物、藥品和其他必需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