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家屬婉謝總統褒揚令 國民黨:不願被消費的最好證明

▲李敖曾出新書,自傳「風流史」。(圖/資料照/中視提供)

▲李敖。(圖/資料照/中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評論家、前立委及作家李敖18日上午10點59分在榮總醫院辭世,享壽83歲,文化部呈請總統明令褒揚,卻因去年過世的詩人余光中未獲褒揚引起討論;不過,文化部20日致電李敖家屬,李敖兒子李戡代表家屬表示,父親一生率性而活,依其遺願,後事務求從簡,婉謝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民進黨上任不到兩年時間,施政令人詬病,現在連褒揚令也被婉謝,就是李敖與家屬不願被消費的最好證明。

洪孟楷提到,接連幾位文壇前輩余光中、洛夫及李敖大師辭世,卻引發文化部再呈請總統褒揚令的標準不一,讓國人看見民進黨政府連對待逝者也有雙重標準;他批評,這種用政治意識來分你我,正是國人最厭惡的行為,而因為文化部的政治操作,只會讓這些前輩家屬厭惡,「總統的褒揚令、變成不願被民進黨摸頭的貶抑令。」

洪孟楷指出,褒揚令原是表揚對國家有巨大貢獻之國民所發之正式文告,這是法律有明文,只要對於國家社會有所貢獻,不應該分藍綠、更不需分黨派,且由國家元首褒揚對於國人或國家有重大貢獻者,也是一生的榮耀;然而,民進黨上任不到兩年時間,施政令人詬病,現在連褒揚令也被婉謝,就是李敖與家屬不願被消費的最好證明。

洪孟楷也說,文化部呈請褒揚令標準解釋不清,文化部長甚至不敢公開向媒體解釋為何余光中資格不符,難道是要與民進黨價值相近才能獲得褒揚令?那不就跟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名嘴都是可以收買」一樣,只要價值觀與主事者一致,就能獲得讚賞,國家公器變成私相授受的工具,「民進黨政府這樣做,不也就把褒揚令降格了嗎?」

洪孟楷認為,「逝者已矣、生者如斯」,這幾位對國家有貢獻的先人離開都是損失,願家屬都保重節哀;但如果文化部對待這些前輩是拿意識形態來操弄,也未免就污辱了他們一生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