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於史達林 普丁統治俄國近四分之一世紀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總統大選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結果並不意外,他的任期將到2024年,統治俄國的時間加起來僅次於前蘇聯的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

根據《路透社》報導,普丁勝選代表將繼續擔任總統6年到2024年,將近四分之一世紀,到時他已經71歲,只有史達林在位的時間比普丁長。普丁表示,在新任期內,為防範西方威脅,未來會加強俄國的國防,同時提高人民的生活水準。

當選後的電視直播記者會上,普丁表示,雖然這次環境艱辛困難,但選舉結果反應了人民的信心和希望,「只要眾人團結一心,俄羅斯就會有遠大的前景。」

有記者提問,做完這任,是否又會出來參選,普丁說,「我們可以算算看,你覺得我會做到100歲嗎?」這問題十分可笑。

俄國憲法原規定總統任期4年,可連任一次,因此過往普丁便以轉任總理的方式,等到下屆任期再出來進行競選。在2008年首次修改憲法後,總任期從4年延長為6年,可連任一次,加上連任後總共能任職12年。

據了解,普丁2000年就任總統,當了兩任後,依憲法規定下台。2008年改當總理,2012年再回鍋當總統;普丁利用任職總理期間,完成修憲,不只清除回任障礙,還延長了總統任期。

▼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The Alexandrov Ensemble)於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表演。(圖/路透社)

▲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The Alexandrov Ensemble)於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表演。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發表連任演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