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力量對決!邱文祥3月24日宣布參選 無黨身分PK柯文哲

美國泌尿科醫學會頒總統獎 表彰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圖/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提供)

▲邱文祥。(圖/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北市選戰又添一「白色力量」!前台北市副市長、泌尿科權威醫師邱文祥16日正式表態,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預計在3月24日時正式對外宣布,同時推出政策白皮書。

邱文祥日前在花博舉行新書發表會時,針對外界關注是否會投入年底北市長大選?當時邱文祥僅回「若台北市民有需要就會參選」。但他1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市小孩,關心家鄉事是必然,過去也做過副市長、代理市長等,準備了大概1年,將會提出市政白皮書,針砭大巨蛋、內湖交通、老舊社區都更等12項問題。

而沉寂好一段時間,目前知名度不比其他檯面上的競爭對手,但邱文祥認為,知名度是一回事,「政見、市政經驗放在這,選市長,不是選大家最知道的人,重要不能解決問題」;他舉例,過去花博被質疑是弊案,但自己臨危受命,花2周時間就把花博搶救回來。

邱文祥表示,柯文哲利用「白色力量」字眼,讓選民覺得新鮮,不過,當市長不是醫師訓練足夠就可以,還要有行政、管理經驗,而自己擔任過醫學院院長,有一定行政能力。

此外,邱文祥還說,當市長也要看領導力、同理心與執行力,特別是同理心,「穿著別人鞋子走路,自然會有人跟你一起走路,否則自己很累,要做38個局處首長的事,是做不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