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點揭曉!港首富李嘉誠回應退休:業績發布會該講都會講

▲李嘉誠以標誌性的黑框眼鏡聞名(圖/視覺中國CFP)

▲李嘉誠從2017年傳出退休消息。(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傳出退休傳聞,今(16)日下午4時舉行年度新聞發布會,將宣布年滿90歲的他是否宣布退休,外界都在等著看。據了解,港媒今早守候在李嘉誠位於深水灣道的大宅外,但只接收到一袋飲品與「不會透露有關消息」,一切都只能等待下午4時的業績發布會。

綜合港媒報導,李嘉誠旗下4家公司長和、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和電能實業罕見在同一天公布財報,也引發外界推測,今天可能是邁入90歲的李嘉誠最後1次出席全年業績會,同時將宣布退休。如果被譽為「超人」的李嘉誠確實退休,同時也意謂把香港最大企業王國交棒給長子、長和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兼副主席李澤鉅。

據了解,港媒搶在早在8時前就在李嘉誠大宅門外等候。李嘉誠在屋內做運動,約7時25分向記者揮了一下手。李嘉誠大宅的保安約7時45分走出屋外,向記者詢問「有誰希望向李提問」,同時接通李嘉誠的電話。李嘉誠在電話中說明,「暫時不會講任何東西,如果有什麼應該講,在下午的發布會上就會全部講」,隨後還派人拿一袋飲品給守候的記者。

從2017年就傳出李嘉誠將在90歲大壽前退休的消息,將留下位在市中心總部的70層辦公室,擔任公司的高級顧問,可能讓長子李澤鉅接任。李嘉誠因其獨到的投資眼光,成為香港最有名的富豪之一,所屬的長和集團旗下包括房地產、能源業、網路業、電訊業以傳媒業,總資產約335億美元(約台幣9000億)。

擁有史丹佛大學學歷的長子李澤鉅,現任長江和記實業集團董事兼副主席,跟在父親李嘉誠身邊學習管理上市公司已經約30年經驗,所以外界認為,李澤鉅未來若接棒李嘉誠之位,長和集團的股價也不會受影響。

▼長江和記實業集團副董事長李澤鉅。

▲▼長江和記實業集團副董事長李澤鉅,同時也是李嘉誠長子(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