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氣王!盧秀燕民調直逼林佳龍 北上讚聲丁守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大選,台中地區被國民黨視為復興之地,確定代表出征的立委盧秀燕民調支持度緊咬現任市長林佳龍,甚至有幾度超車,堪稱目前國民黨內的「人氣王」。對於此次大選,盧秀燕也不吝於分享自己的寶貴時間,多次幫黨內同志站台拉票,盼把自身支持度轉換成「外溢效果」,拉抬藍營選情。

3月14日,盧秀燕特地北上幫台北市長擬參選人丁守中加油打氣,她謙稱自己是來請益,但同時也對丁守中多年來奮戰不懈的精神表示相當敬佩。

▲▼丁守中,盧秀燕。(圖/記者陳家祥攝)

▲盧秀燕特地北市幫丁守中站台。(圖/記者陳家祥攝)

根據《ETtoday民調雲》今年3月透過網路與電話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林佳龍支持度32.6%,盧秀燕32.0%,兩人差距不到一個百分點,林佳龍的連任之路目前看來並不如想像中的順遂。而盧秀燕在黨內初選險勝江啟臣後,後續雙方隨即團結一致,未有口水戰出現,兩邊陣營全力備戰2018選舉,立下楷模;成果也反映在盧秀燕的支持度上,持續上升直逼林佳龍。

事實上,盧秀燕這陣子都在勤跑台中各基層,行程相當忙碌緊湊的同時,卻也不獨善其身的四處幫黨內同志站台,希望營造大團結氣氛;甚至還走出台中,不只北上幫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鍾小平拍攝大幅宣傳照,還現身幫騎一日雙塔的鍾小平站台,拉抬黨內同志可說是不遺餘力。

▲▼盧秀燕力挺鍾小平拿回台北。(圖/翻攝自鍾小平臉書)

▲盧秀燕力挺鍾小平拿回台北。(圖/翻攝自鍾小平臉書)

盧秀燕14日特地從台中北上,來幫丁守中加油打氣。由於雙方過去是立法院老同事,盧秀燕隨即講出讓她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也就是在丁守中的推動下,悠遊卡才得以立法成為「電子錢包」而不單只是交通票證,「我希望把我的好運、市民對我的支持,也能夠跟他分享,讓他在這次的初選能順利出線。」

丁守中則表示,盧秀燕過去在立院財政委員會都被評鑑為最績優立委,這都是她有前瞻立法精神、了解國際發展趨勢、宏觀視野和劍及履及做事精神,「我們願意台北、台中,一起來加速發展,相信以盧秀燕過去的資歷,一定能夠帶動台中真正的發展。」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2日上午正式公告,將從3月14日至16日開放登記,3月29日前協調民調公司(2~3家),4月22日前完成全民調。目前已經表態參選的,有前立委丁守中和孫大千、現任議員鍾小平、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等4人。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則是相當堅定意志不會參選,強調會專注在立法院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