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交通定期票13日開放購買 悠遊卡公司提醒「要記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12日共同推出1280元的交通定期票,民眾購買後可以在30天內無限次數搭乘捷運、雙北公車,並享有台北市境內租借Youbike前30分鐘免費,13日起正式開放預購,4月16日正式啟用。悠遊卡公司提醒,因儲值金額較高,持卡人記得要辦理記名,一旦卡片不慎遺失可辦理掛失,降低掉卡的損失。

悠遊卡公司表示,民眾可持悠遊卡普通卡或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 卡(票卡效期需60天以上)至北捷車站臨櫃購買或在車站單程票自動售票機上操作設定,使用原有的悠遊卡設定即可,不必再另購新卡,依據市府公布定期票價為1280元,於第一次使用起30日內可無限次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公車,享有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購買後須於30日內啟用,預購期間之定期票均自4月16日起算30日內須啟用。

「雙北市」公共運輸定期票一次儲值1280元,部份持卡人擔心不小心掉卡損失大。悠遊卡公司說明,記名悠遊卡(含記名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 卡)如有遺失、被竊、被搶、詐取或其他遭持卡人以外之第三人占有時,可連絡悠遊卡公司客服專線(02)412-8880(悠遊聯名卡請聯絡各發卡行),辦理掛失停用手續,因悠遊卡為非線上即時交易,持卡人需承擔自辦理掛失確認後3 小時內之損失。

悠遊卡公司表示,無記名悠遊卡(含無記名悠遊聯名卡)無法辦理掛失,定期票持卡人必須記得辦理記名,以降低掉卡的損失與風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聯手推出1280元的交通定期票。(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朱立倫。(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