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誓言年底送出最低工資法 孫大千:蔡氏騙局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近日表示,預定2018年底會把「最低工資法」草案提出,若沒送出,「我負責」。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這是一個標準的「口惠而實不至」的「蔡氏騙局」因為從總統蔡英文當選至今,兩年的時間毫無作為,提出一個法案版本有這麼困難嗎?可見不是不能做,只是不想做吧?

孫大千指出,按照勞動部的規畫,民國107年底草案會送到行政院,現在正在蒐集資料;所以在過去兩年期間,政府連資料也沒有蒐集,不是擺明了選舉時的政見是一張「芭樂票」嗎?更妙的是,蔡英文去年底才溫情喊話,談到「基本工資3萬元」的「夢想」,勞動部沒當一回事,既沒有立即展開行動,也沒有列為優先法案;有沒有「誠意」?是不是「當真」?清楚明白了。

孫大千提到,按照台灣現行的立法程序,勞動部的立法草案在今年底送到行政院後,還要通過院內核定程序,才能送出行政院成為院版法案;然後再送至立法院,經過委員會審查、公聽會討論、朝野協商、及院會表決的冗長程序後才能完成立法。

因此,孫大千說,「最低工資法」幾乎可以確定不可能在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前完成立法;到時候,因為立法院換屆及政府改組,立法草案勢必重新提出,再走一次流程;法案上路根本遙遙無期,這樣還不是「詐騙」嗎?

孫大千表示,拖到今年底才提出勞動部版的立法草案,表面看似力挺勞工朋友,繼續爭取選票拼連任,實則暗中掩護資方老闆,獲取資源挹注打選戰;兩面討好、左右逢源,不得不令人讚嘆,這實在是「蔡氏騙局」的最高極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