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抗議1傷1命危 盧秀燕:民進黨停止欺負軍人!

▲反年改團體27日凌晨突襲衝撞立法院,上午11時許,陳抗民眾在鎮江街席地而坐,等待下波行動。(圖/記者陳豐德攝)

▲反年改團體27日凌晨突襲衝撞立法院。(圖/記者陳豐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立法院第五會期27日開議,面對政府將處理軍人年改,反年改團體一早集結突襲抗議,過程中,退將吳斯懷昏倒送醫,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對此,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軍人是國家安定的力量,被迫走上街頭會危及國家安全,她呼籲民進黨停止修理、欺負軍人!

反軍人年改團體突襲立法院抗議,繆德生攀牆不慎跌落,頭部著地受到重創,一度傳出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後,雖已經恢復心跳,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另外,吳斯懷也在抗議活動中受到衝撞,昏倒送醫。

▲▼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探視因反年改受重傷的繆德生。(圖/記者洪巧藍攝)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探視因反年改受重傷的繆德生。(圖/記者洪巧藍攝)

謬德生送往醫院後,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隨即前往探視,且轉達總統蔡英文的關切之意。邱國正表示,蔡英文實在不樂見這樣的激情動作造成傷害,深感遺憾,而退輔會原與相關團體約好28日碰面,他也願意提前,重點是要多溝通、協調。

對於這次事件,受軍系支持的盧秀燕也出來抱不平。盧秀燕表示,軍人是保家衛國、使國家安定的力量,被迫走上街頭只會讓國家變得危險且更辛苦;民進黨政府讓軍人被迫抗爭,只會影響人民安心的生活;因此,她呼籲民進黨必須停止欺負軍人!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