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知漲價?主計長回「我不吃滷肉飯」 農委會:現在漲沒理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先前「衛生紙之亂」後,國民小吃滷肉飯也傳出喊漲,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3日表示,米價沒有漲,目前豬肉價格也較便宜,滷肉飯沒有漲價的理由。另一方面,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先前至立法院備詢時,有立委問清不清楚滷肉飯價格波動?朱澤民回答「我不吃滷肉飯」,遭痛批是「不知民間疾苦」。

▲▼東門市場滷肉飯,剝皮柳橙汁(圖/于佳云記者攝)

▲滷肉飯喊漲?農委會回應「沒理由」。(示意圖/于佳云記者攝)

針對物價問題,朱澤民12日在立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指出,根據今年1月到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相較去年僅漲1.54%,雖然有些購買頻率較高的民生物品價格有上漲,但購買頻率較低的物品如資訊產品、居住類產品價格下跌,整體而言物價是溫和的,沒有通膨或通貨緊縮的趨勢。

立委羅明才詢問他「滷肉飯從去年到現在漲多少?」朱澤民則回答,「報告委員,我不吃滷肉飯。」羅明才又問「那肉圓吃不吃?」朱澤民坦言「我也不吃」,讓羅明才痛批「難怪不知道老百姓的問題在哪裡」。

針對滷肉飯是否漲價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3日上午回答「不太可能吧!」林聰賢說,目前米價沒有漲,年關過後豬肉也比較便宜,所以目前沒有漲價的理由。

林聰賢進一步說,物價有起有跌,但整體來說台灣目前沒有物價大幅波動的理由,包括進口食品例如麵食,或是進口飼料,價格都很平穩。林聰賢表示,農委會較關注原物料價格,原物料價格相對便宜,鼓勵民眾「食當季,用在地」,較不會受到物價波動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