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1」惹議不道歉 王浩宇服務處遭潑漆

▲▼王浩宇服務處遭潑漆。(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服務處遭潑漆。(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持續推動軍人年金改革,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日前至立法院抗議時,不慎自建築物外牆墜落,送醫搶救未見好轉,於5日拔管離世,當晚,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發文「800-1=799 R.I.P.」,引起爭議,但王浩宇間絕不道歉,沒想到服務處11日凌晨遭人潑漆。對此,王浩宇表示遺憾,並強調「這幾年的堅持是對的,年金改革是對的。」

延議多時的軍人年改案將登場,激起反年改團體強烈反彈,選在2月27日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報告之際集結抗議,爆發激烈衝突,過程中,繆德生翻越建築物外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但因狀況未見好轉,經家屬同意,於5日14時50分拔管,待自然往生後轉移至殯葬處。

王浩宇則在當天深夜寫下「800-1=799 R.I.P.」,被質疑是在暗諷八百壯士及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7日發文反擊,認為繆德生「自己爬高做危險動作,然後自己摔下樓被自己的隊友亂搖,連救護車都被自己的隊友擋著阻礙就醫,過世後卻說是政府的錯。這才是在社會散佈仇恨。」

▲▼「800-1=799」諷繆德生?網友罵翻 王浩宇:自己要爬高。(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王浩宇)

▲王浩宇臉書發文遭網友質疑嘲諷繆德生(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王浩宇)

面對網友不滿,王浩宇隨後解釋,「800-1」是在批評王炳忠、八百壯士等團體利用意外操作對立,並把責任推給政府,甚至喊出要「血債血還」,無疑是在撕裂社會,堅決不道歉,引來部分民眾打電話到服務處質問,甚至威脅潑漆。

「就在今天凌晨,他們真的來了」,王浩宇指出,服務處11日凌晨遭人潑漆,「對於這樣的行為,我在此表達遺憾,但我也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不過也要特別謝謝潑漆的人,才能讓他更加確定堅持年金改革是對的。

王浩宇表示,希望未來的退休制度可以更公平,對於社會上每一個曾經為國家社會付出的人,包含勞工、私校教職員,都能有更好的照顧,「未來,無論在哪個位置上,我都會堅持理念,讓我們的社會更公平更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