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回溫後大降溫!晚間全台轉雨「強烈冷氣團接力」 3天低溫8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小回溫後大降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7日)白天氣溫微幅回升,但晚間隨鋒面再一次接近及其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轉為有雨天氣;周五(9日)至周日(11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下探9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更低一些剩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周四南下,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8度。(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仍低,在16、17度間,南部及東部、東南部則在18度至23度的範圍;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5.7度。

氣象局說,今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強度比6日稍微減弱,整體而言氣溫有微幅上升的趨勢;白天起北台灣高溫略微回升,在22到24度間,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則是更高,約27到29度。

▼東北季風影響,清晨涼冷。

天氣圖。(圖/氣象局)

▼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有零星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氣和6日類似而漸趨穩定,降雨方面,除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地形性短暫雨外,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地區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晚起隨鋒面再一次接近及其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其餘地區也將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並伴隨溫度的明顯下降,其中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低溫會降至11度到14度左右。

氣象局預報,周四(8日)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擴大,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鋒面通過緊接著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又明顯下降,屬於濕冷型的天氣。

▼強烈大陸冷氣團周四報到,最低溫下探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五至周日清晨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9到11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更低一些剩8度;降雨方面,周五將會是個由濕轉乾的過程,各地降雨逐漸減少。

氣象局說,周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周六及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剩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