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版權「三國殺」告終! 阿里和網易雲達成版權互授

▲▼阿里音樂和網易雲音樂宣布達成版權互授合作。(圖/翻攝自蝦米音樂官網)

▲阿里音樂和網易雲音樂宣布達成版權互授合作。(圖/翻攝自蝦米音樂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音樂、網易雲音樂6日共同對外宣佈,雙方達成音樂版權互相轉授權的合作,意味著阿里音樂將滾石、S.M。、BMG等音樂版權轉授給網易雲音樂,網易雲音樂將天娛、愛貝克思(Avex)、豐華、華研國際等音樂版權轉授給阿里音樂。

綜合陸媒報導,雙方這次攜手合作的目的是希望共同探索音樂平台如何建立起更加良好有效的網路音樂版權授權、合作和運營模式,為廣大用戶更好地提供音樂作品和服務。

由於2017年9月大陸國家版權有關部門發出《推動網路音樂產業繁榮發展》,這次網易雲和阿里的合作,可以說是大陸國內重要音樂平台的又一新動作。同時,這也意味著阿里音樂旗下的蝦米音樂可以繼續暢聽田馥甄、林宥嘉、SHE等華研國際的藝人歌曲版權外,還可聽張惠妹、張雨生、華晨宇、張傑、濱崎步等藝人的音樂。

▼網易雲音樂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阿里音樂和網易雲音樂宣布達成版權互授合作。(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同時,曹格、八三夭、孫盛希、劉若英、周華健、李宗盛、任賢齊、Super Junior、少女時代、EXO等多位主流歌手歌曲也正式向網易雲音樂的用戶開放。

其實騰訊、阿里、網易這網路三巨頭為了音樂版權問題已經糾纏不斷。2017年9 月,騰訊音樂娛樂和阿里音樂宣佈進行版權共用,而差不多在同一時期,網易雲音樂卻因為在授權問題上沒有和騰訊談攏,出現了大量歌曲下架的情況。一直到了2018年,在大陸國家版權相關部門的協調下,雙方才重新達成版權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