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KKBOX點播、幫叫計程車 鴻海富連網家推「智能AI音箱」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小度、小度,我要聽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鴻海(2317)旗下富連網家推出的「智能AI音箱」,主打輕巧外型、親民價格,還能提供台灣在地化的服務,包括串連KKBOX、廣播頻道、台灣大車隊、新聞、電影、台股、搜尋引擎,並能控制家電,達到智慧物聯。

▲鴻海富連網家推「智能AI音箱」。(圖/記者姚惠茹攝)

▲「富連網家智能AI音箱」主打450公克的輕巧外型。(圖/記者姚惠茹攝)

鴻海旗下富連網搶攻智能音箱市場,正式推出專屬台灣在地化的「富連網家智能AI音箱」,主打450公克的輕巧外型,內建可充電鋰電池,方便出外攜帶,續航力達5小時,支援多種音源播放,使用百度DuerOS語音系統,為華人市場最大的人機交互平台。

▲鴻海富連網家推「智能AI音箱」。(圖/記者姚惠茹攝)

▲富連網家智能AI音箱強調提供台灣在地化服務。(圖/記者姚惠茹攝)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音箱眾多,不過多數僅強調音箱設備功能,而富連網家的智能AI音箱主打的則是軟硬整合,強調提供台灣在地化服務, 其中音樂方面,結合台灣最大的音樂串流業者KKBOX,可以直接點播歌曲、另外還串連ICRT及HitFM等台灣熱門廣播频道;至於資訊服務方面,則是結合Yahoo新聞及電影頻道,提供消費者每日最新頭條新聞及電影排行榜。

▲鴻海富連網家推「智能AI音箱」。(圖/記者姚惠茹攝)

▲「智能AI音箱」串連台灣在地化服務。(圖/記者姚惠茹攝)

此外,智能AI音箱將結合三竹資訊旗下的三竹股市,提供台股即時報價、三大法人等資訊,並由百度提供兩岸三地和美國股市即時資訊;還與台灣大車隊合作,提供全台400萬會員可以利用智能音箱來享有便利的叫車服務;最重要在生活居家服務,則是針對銀髮族或行動不方面的消費者,不論是居家清掃,衣物送洗等服務,都可以喊小度來幫忙。

▲鴻海富連網家推「智能AI音箱」。(圖/記者姚惠茹攝)

▲「富連網家智能AI音箱」從即日起,以體驗價新台幣2399元開放購買。(圖/記者姚惠茹攝)

富連網家的智能AI音箱,除了突破中文語意辨識高難度的問題之外,更加入台灣人在台語交談的常用語,像是古錐、感溫、安啦等等,至於上市資訊方面,則是從即日起,以體驗價新台幣2399元開放購買,並可享最高達新台幣3000元的首購禮。

▲鴻海富連網家推「智能AI音箱」。(圖/記者姚惠茹攝)

▲「富連網家智能AI音箱」未來將串連智慧物聯家電。(圖/記者姚惠茹攝)

台灣富連網總經理趙浩勇表示,未來富連網家還會推出智能AI音箱控制3C家電的功能,結合物聯網與雲服務,無須再加裝設備或透過紅外線,就能透過雲端傳遞指令,讓其它3C家電可以透過鴻海富連網提供的「富連網家智能音控技術協定」,開啟建構智慧物聯家電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