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落實路檢盤查 A皮夾男認栽交出5千元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所員警簡心驊、李育成,執行巡邏路檢守望勤務時,查獲涉嫌侵占他人皮夾之姜姓男子。(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所員警簡心驊、李育成,執行巡邏路檢守望勤務時,查獲涉嫌侵占他人皮夾之姜姓男子。(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所員警簡心驊、李育成,4日上午9時許,在中華東路三段與崇明路口執行巡邏路檢守望勤務時,發現一名與涉嫌侵占他人皮夾之穿著特徵相似之男子,簡、李2員隨即上前攔查,該名53歲姜姓男子坦承犯案不諱,主動交出5083元贓款,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一名黃姓民眾於3月3日至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所報案,稱3日上午11時許在中華東路加油站如廁時,不慎將手機及皮夾遺留在廁所裡,上午11時35分許,該家加油站站長通知領回手機,惟卻未見遺失之皮夾,故向警方報案處理。

案經員警受理後,立即前往案發現場勘察蒐證,發現報案人離開廁所不久後,隨即有一名男子穿著灰色休閒長褲、連帽外套進入,研判係該男子取走皮夾騎乘自行車離開。

德高所員警簡心驊、李育成於4日上午9時許,在中華東路三段與崇明路口執行巡邏路檢守望勤務時,發現穿著特徵相似之男子騎乘自行車出現,簡、李2員隨即上前攔查,53歲姜姓男子當場坦承犯案不諱,並同意配合返所調查。

姜嫌主動交付所剩餘之贓款新台幣5083元。並供稱該皮夾當下隨手丟棄案發地附近路旁,案經員警帶同前往查看,卻無所獲。全案依侵占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呼籲民眾,如拾得遺失物應即刻物歸失主,或交給警方依拾得物程序處理,切勿因一時貪心將拾得物佔為己有,而觸犯侵占罪嫌官司,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