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低溫下修8度!強烈冷氣團周四來襲「全台有雨」凍到周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旺盛對流即將移入北部陸地。(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請備好冬衣!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預報資料,將周四(8日)報到的冷空氣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最低溫從11度下修為8度,要到下周一(12日)才回暖。氣象局稍早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並發布即時天氣訊息,鋒面接近,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目前大武氣象站高溫達36度,並有37度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鋒面來襲前全台暖熱,包括台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和金門都破30度。(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天(5日)上午氣溫還是偏暖,近中午高溫仍有28至31度,但中午過後隨鋒面逐漸通過,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中北台灣及中南部山區將有局部較大雨勢;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是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早晚低溫大約17至23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稍早在臉書提醒,鋒面將南下,閃電訊號十分明顯,提醒北台灣的朋友稍後就可能會開始有變化,預估降雨大概會下到台中以北以及花東地區,下午到晚間應該是降最明顯時段;下午過後東北風漸增強,晚間北台灣明顯轉涼,其他地方溫度變化不大。

▼北部先變天!吳聖宇提醒,鋒面將南下,閃電訊號十分明顯。(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增強影響,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周二(6日)、周三(7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夜晚的低溫將下降至15、16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整天都頗有涼意,至於其他地方的溫度也會下降,不過幅度較小,高溫約23到28度,低溫則在17到20度,屬於白天舒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飄雨的機率。

▼周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估周六最冷探8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8日)另一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擴大,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下降。

氣象局提醒,周五(9日)至周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估最低溫出現在周六,中部以北下探9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只有8度,要到下周一才會回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