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出新招! 「無人車」外送披薩到海灘

▲▼福特汽車在去年夏天宣布和達美樂披薩合作,首度在密西根州的安娜堡(Ann Arbor)進行無人車的外送服務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訂披薩的顧客必須在車輛外殼上的螢幕輸入密碼才可以取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特斯拉(Tesla)帶起了自動駕駛的潮流後,自動駕駛車的應用一直是業界發展的目標,在1月舉行的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大展上, 福特汽車(Ford)宣布,會在美國邁阿密地區進行無人駕駛「送披薩」的測試。

根據CNBC報導,福特汽車27日宣布,3月份將與達美樂合作,在邁阿密市區和海灘地區進行無人車送餐服務,計畫的唯一缺點是沒有外送員,顧客得自己走出去領取。他們還進一步透漏,未來將與Postmates快遞公司、來福計程車公司(Lyft)聯手,推出更多的無人駕駛計畫,最快在2021年實施。

根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報導,福特汽車在去年夏天宣布和達美樂披薩合作,首度在密西根州的安娜堡( Ann Arbor)進行無人車的外送服務測試,福特使用自動駕駛車Fusion車款來送披薩,車內則有一名操作人員,後面跟著一輛普通汽車進行跟拍,訂披薩的顧客必須在車輛外殼上的螢幕輸入號碼才可以取餐。

測試進行半年後,福特研究團體也收集到一些有趣的資料,負責自動駕駛業務戰略的全球市場總裁法雷(Jim Farley)表示,許多顧客在拿到披薩後會對車說謝謝,因此必須設置一個互動介面,讓車能夠更人性化的回應顧客。

他們還發現,客戶不喜歡用信用卡號後四碼當作取貨密碼,但是是電話後四碼則無所謂。夏天時很多人會打著赤腳去取餐,因此無人車停放的位置就十分重要,不能停到大街上,因為顧客可能會踩到玻璃碎片等危險物品。

▼福特研究團體也收集到一些有趣的資料,負責自動駕駛業務戰略的全球市場總裁法雷表示,許多顧客在拿到披薩後會對車說謝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特汽車在去年夏天宣布和達美樂披薩合作,首度在密西根州的安娜堡(Ann Arbor)進行無人車的外送服務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