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拿3百萬、畢業起薪6.7萬 香港中大搶台生:太優秀了

香港中文大學。(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香港中文大學祭出3百萬獎學金搶台灣學生。(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測成績公布,香港許多大學就跑來搶學生,香港中文大學提供滿級分學生300萬獎學金、並打出「平均畢業起薪6.7萬」的口號,預計招收60位台生;協理副校長王淑英表示,台灣學生品德好、適應力強,畢業後有88%直接就業或進修,所以今年還要再多招一些。

香港中文大學目前有1萬6千多名學生,其中5千名是國際學生,分別來自大陸、印度、新加坡、英美等50個國家,台生目前則約有240多名;王淑英說,為了吸引優秀的學生,提供學測滿級分的考生4年免學費,並額外補助生活費跟住宿費,合計獎學金共新台幣3百萬左右,74級分也有減免學費、達到頂標63級分的人也可以抵免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大校園,大學校園,學生,大學生(圖/資料照)

▲港中大認為台灣學生很優秀,所以每年都會過來以高額獎學金搶人。(圖/資料照)

王淑英說,去年有13%的台生獲得入學獎學金,而依照去年畢業生的狀況,有88%直接就業或是升學,以商管學院的會計、銀行金融或是行政管理為主,平均起薪也有6.7萬;而在校期間,70%的學生能獲得出國交流的機會,在課堂間也多半用英語授課、占比1/3的國際生也在校就有「國際觀」。

今年港中大預計招收60名左右的台生,有300多名考生報名面試,王淑英說,通常選擇港中大的台灣學生品德好、又積極,加上適應力強,在學校的表現也很好,是香港非常喜歡的學生類型;據了解,港中大每年花在研究與教學的經費達到52億港元(約194億台幣),也有不少優秀的台灣老師去港中大任教。

另一個非常特別的是,來台招生最積極的香港中文大學有「書院制」,負責學生的日常生活活動、通識教育等,等於書院就是學生的另一個家,建立起關係密切的群體;書院可以有自己的資產、自己的課程類型,也可以申請經費,既屬於學校、又是半獨立個體,也讓眾多國際學生有了歸屬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