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成立「港獨」社團 環時嗆:應撤學籍!

香港中文大學民主牆「港獨」海報。(圖/路透社)

▲去年9月香港中文大學出現「港獨」標語。(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近日有學生籌備成立「香港獨立研究學會」,以研究「港獨」的可行性及守護同學的言論自由。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5日刊出訪問「香港時事評論員」朱家健的報導指出,校方應暫停涉事學生的學籍,並要求學生簽署捍衛和擁護「一國兩制」的承諾書,作為畢業條件之一。

報導中也引述香港學研社研究員傅霾澈表示,「港獨」研究學會的出現顯示了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必要性,正是因為香港沒有針對性的法律懲治「港獨」言行,才令「港獨」分子如此囂張。

他認為,校方對「港獨」分子要敢於「亮劍」,像是去年9月港中大要求拆「港獨」標語的理由竟然是「未經位法程序申請」,根本是避重就輕。校方明明有很多方法懲治違法違規學生,現在不少香港學校的息事寧人做法令人失望。日前香港理工大學不與「港獨分子」鄭松泰續約,就是「十分正確的處理手法」,值得各所大學參考。

港中大學生12日在臉書「CUHK Secrets」上刊出「香港獨立研究學會招募幹事」貼文,公開募集會員及幹事會成員,希望在校內研究港獨的可行性、守護學生的言論自由。而且也會定期舉辦論壇、講座、電影會等相關活動,中大學生繳交40元港幣(約台幣153元)即可入會。

▼香港中文大學民主牆「港獨」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會 CUSU臉書)

香港中文大學民主牆「港獨」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會 CUSU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