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出席敏盛醫院新春團拜 不談政治

▲鄭文燦出席敏盛醫院新春團拜,期勉提供更好醫療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出席敏盛醫院新春團拜,楊敏盛並未在場,由其子敏盛綜合醫院執行長楊弘仁(右)陪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前往桃園區敏盛綜合醫院,出席「敏盛醫療體系新春團拜暨體系月會」。鄭文燦表示,敏盛綜合醫院在桃園已有很長的歷史,集合許多優秀醫護團隊,提供優質服務,是市民相當信賴的醫院,市府期盼敏盛醫院未來在各個醫療專科方面發展得更好,提供市民更好的醫療服務。

據指出,敏盛醫療體系是由前立委楊敏盛擔任總裁,楊敏盛目前是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鄭文燦出席該體系新春團拜活動,楊敏盛並未在場,而是由其子敏盛綜合醫院執行長楊弘仁,與院長徐仁熙陪同,顯示鄭文燦相當重視廣結善緣。

▲鄭文燦出席敏盛醫院新春團拜,期勉提供更好醫療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出席「敏盛醫療體系新春團拜暨體系月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出席敏盛醫院新春團拜,期勉提供更好醫療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醫療服務需要專業、熱情及倫理,也需要政府及國民的支持,現在台灣已步入老年化階段,老年人口約占總人口數14%,根據研究指出,每增加1%的老年人口,將增加約300億元的醫療支出,然而台灣的實質薪資所得已有約14年幾乎沒成長,形成「人口老化快、薪資成長慢、健保缺口大」的現象,有待改善。

鄭文燦也說,全民健保從民國91年起採總額制度,94年起採取六大分區總額給付分配公式,浮動點值已超過10年沒有隨人口成長及投保人數增加調整校正,隨著桃竹竹苗地區人口成長快,落差也越來越大;以每人分配預算而言,北區約為1萬2,000元,遠低於全國的1萬5,000元,市府衛生局將與醫院聯盟持續努力,向健保署爭取合理給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