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APEX全螢幕概念手機帶來5大變革!同樣有隱形指紋辨識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那報導

2017年底才剛進軍台灣的 vivo 公司,在 MWC 2018 也試圖想要製造一些聲音,日前預告的概念手機,稍早以「vivo AEPX」的名稱發表,螢幕占比高達98%,幾乎是整個正面都是螢幕,是目前手機業界螢幕佔比最大的全螢幕手機,而且內建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

vivo APEX將螢幕邊框壓縮到前所未見的尺寸,上左右邊框僅1.8mm,達到業內最窄水準,下邊框為 4.3mm,APEX螢幕占比高達98%,其正面呈現幾乎全是螢幕的設計,無論玩遊戲、看影片或是閱讀文章,皆為使用者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而正如同小米當初首發小米MIX一樣,為了達成如此高的螢幕占比,必須要先解決的是自拍鏡頭、指紋辨識、聽筒等問題,而 vivo 主要是透過「全螢幕發聲技術」與「升降鏡頭技術」來解決聽筒跟自拍鏡頭的問題,但詳細的變革有下列五項:

1.全螢幕發聲技術

相較於傳統智慧手機,APEX不僅在原有的機身尺寸下擴大屏佔比,更以全螢幕發聲技術取代揚聲器發聲,透過螢幕震動發聲,讓螢幕本身變成揚聲器。vivo 聲稱這設計方案功耗更小、漏音更少、音質更好,同時也保留全螢幕完整性。

2.升降鏡頭

在鏡頭解決方案上,vivo APEX實現升降式鏡頭設計概念,解決前置鏡頭成像效果與螢幕屏佔比難以兼得的問題。平時前置鏡頭隱藏於機身內部,開啟自拍時,前置鏡頭會於0.8秒內自動升起,使用後自動回復。

3.光感測與距離偵測

除此之外,光線感測器和距離感測器是APEX實現全螢幕設計的另一道挑戰。vivo將光線感測器移至機身頂部,距離感測元件隱藏於螢幕下方。

4.隱形指紋技術再突破

vivo 率先量產全球首支隱形指紋識別手機X20 PlusUD,讓APEX首次搭載半屏隱形指紋解鎖技術,驗證指紋時無需尋找固定接觸區域,在螢幕下半部任意位置均可識別。

為提供最佳指紋體驗,APEX採用是多點螢幕指紋技術,在指紋識別速度、安全性、準確率等,皆能滿足消費者需求。APEX還搭載雙指紋識別解鎖功能,為手機多一層的安全保護。

5.電路板空間縮小60%

此外,APEX突破性採用SiP技術,將DAC解碼晶片和三個運放晶片封裝在一起,電路板空間縮小約60%,讓手機可以做出更多內部空間設計。

從2016年開始,全螢幕是vivo推展全球市場的主要核心功能。2017年9月,vivo發表首款X系列全螢幕機型X20、X20 Plus,並陸續於海外市場發表V系列全螢幕機型V7、V7 Plus。隨著vivo APEX的推出,vivo高級副總裁Alex Feng表示,APEX是我們不斷追求提供極致手機體驗的成果。從音訊、拍照再到螢幕隱形指紋技術,vivo一直致力於實現我們對未來智慧手機的展望,並預告在未來將不斷突破關鍵技術,帶來最卓越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