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佛州槍擊案倖存學生 川普建議讓教師帶槍上課!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倖存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倖存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在白宮會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倖存學生以 及教師、家長時,承諾對購槍者加強背景審查。但他更語出驚人的表示: 支持讓學校教職員佩槍的構想。 如此一來犯案的槍手就不敢踏進校園, 但大多數與會者反對讓教師佩槍的建議。

會見期間,川普被記者拍到他拿着一張「小抄」,提醒自己要表現出多一點同情心。

川普一向支持合法擁槍權利。2016年大選期間他更獲得「全國步槍協會」(NRA)的力挺。 川普誓言會迅速採取行動,加強對購槍者的背景審查,並且提高購買某些類型槍械的法定年齡。

他對與會者說:「我們將加強對購槍者精神健康狀況的 審查。我有很多想法,這次跟以往不同, 我們不會空談,會將方案落實。」與會者有40多人,包括上周三佛州校園槍擊案中的6名倖存學生。

他們向川普表達了對目前槍械管理制度的不滿。與會者強調,槍械管理制度導過於寬鬆,導致美國校園槍擊案一再發生。一名與會學生家長提議「應該讓部分教職員攜帶槍械」,川普說, 教職員要能夠熟練使用槍枝才能有效防範校園槍擊事件。

他說:「如果當時能有一位非常擅長用槍的教師,那麼這宗槍擊就可以迅速被制止。」不過現場大多數與會者反對此一提議。川普回應說:「我們會認真考慮。我了解大家會有不同的意見、有爭議,但我們還是會考慮所有的可行方法。」

在2012年康乃狄克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中喪子的巴登,反對讓教職員佩槍。他說:「沒有人希望看見校園內爆發槍戰。」

一名18歲的學生蔡夫邊拭淚邊憶述自己在槍擊案發生時,如何用手機發簡訊通知家人的情景。他說:「我不明白為何我仍然可以走進商店,買到像AR步槍這樣的戰場上武器。求你們永遠不要再讓這種事情發生,拜託。」 上周三佛州校園槍擊案裡的19歲少年槍手克魯茲便是使用AR-15行兇,

美國是全球私人擁槍數量最多的國家。數字顯示,美國有3億多人口,私人擁槍數量逾3億支,每年逾萬人死於槍口之下。據統計,美國平均每天有7名19歲以下青少年死於槍擊。去年,全美共發生65宗校園槍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