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洗腦、危害言論自由 美網友向白宮請願停辦「孔子學院」

彭麗媛參訪烏茲別克孔子學院的書法課堂。(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孔子學院在全球設有許多分院,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就曾經到訪烏茲別克分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網友在本月20日在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請願,要求停辦美國境內所有「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s);請願內容指控,中國政府利用孔子學院監視學生、破壞美國言論自由、教導年輕人扭曲的中華文化,還試圖洗腦美國人。

該份聯署是由簡稱「B.C」的網友20日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並提出3項聲明,要求關閉美國境內所有孔子學院;該請願內容為:

3個孔子學院必須被關閉的理由!

1.他們(中國政府)利用孔子學院監視學生!危害美國論自由。只要發現任何中國學生說出不利於中國政府的言論,這些學生在中國的家人就會被威脅!

2.該機構利用學生,為「惡魔政權」收集情報!

3.他們(孔子學院)教授年輕人「扭曲的中華文化」,不只從幼年時期的中國人開始洗腦,也試圖洗腦美國人!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聯署的聲明內容。(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白宮請願網站)

▲▼白宮請願網站發起停辦孔子學院聯署。(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白宮請願網站)

這份請願的期限到3月22日截止,目前僅有1278人參加聯署,距離請願目標10萬人還有一大段距離。根據《美國之音》引述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報導,中國政府利用孔子學院,影響學術機構對中國歷史和政策的批評。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多次呼籲美國各州大學,遠離孔子學校。(圖/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圖/路透社)

根據FBI局長雷伊(Chris Wray)13日在美國參議會情報委員會上表示,中國政府在各州大學內安插了內應,其中包括教授、科學家,以及學生。FBI還指控,孔子學院藉由推廣漢語名義,在美國境內尋找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也監視華裔學生的言行。針對雷伊的言論,有美國華人在費城(Philadelphia)舉行集會,駁斥「華裔學者可能是間諜」的標籤。

▼孔子學院以「向世界推廣漢語,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的了解」為宗旨成立。(圖/翻攝自孔子學院官網)

▲▼孔子學院以「向世界推廣漢語,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的了解」為宗旨成立。(圖/翻攝自孔子學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