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台灣人重判16年半! 泰國嚴懲電信詐騙

▲▼ 手銬,逮捕,監獄,囚犯,犯人。(圖/記者林書荷攝)

▲ 4名台灣電信詐騙車手被關押在泰國監獄,近日被法院重判16年半刑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名台灣電信詐騙車手被關押在泰國東北部呵叻省監獄,他們近日被法院重判16年半刑期。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在春節前進行人道關懷探視時,得知這項重刑,這4人還有清萊省和彭世洛省的相關案件等待判決,預料合併刑期不輕。

泰國警方去年9月22日於呵叻省逮捕3名台灣電信詐騙犯,分別是張姓、楊姓和游姓女子,共起出34張金融提款卡、20本銀行存摺,以及20支手機。擴大調查後,警方逮捕另一名錡姓台灣人,4人全依組織犯罪、跨國詐騙及洗錢罪起訴。

泰國近年跨國電信詐騙案頻傳,當局嚴懲罪犯,掌管國家安全的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下令各治安機關全力查緝,同時對跨國犯罪者建議從重量刑。

電信詐騙猖獗,菲律賓執法單位去年12月逮捕了151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就有78人是台灣籍。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也曾與中國大陸警方聯手破獲兩岸電信詐騙案,共逮捕97名台灣人。

▼ 泰國近年跨國電信詐騙案頻傳,當局嚴懲罪犯。(圖/視覺中國CFP)

▲信用卡,盜卡,詐騙,電信詐騙,詐欺。(圖/視覺中國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