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正積極加強撤僑演習! 朝鮮半島遲早要開戰?

▲美國雷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雷根號航母,它的母港位於日本橫須賀。(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太平洋部隊發言人加弗(Christopher Garver)近日指出,美軍駐韓部隊與陸軍太平洋部隊正在定期進行非戰鬥人員疏散演習,例如在南韓的指定地點進行撤僑。此舉也再度引起外界的擔心,是不是美國與北韓之間遲早有一戰。

加弗指出,這些撤離演習的目標是要檢查這項行動的戰略和戰術方面,美軍駐韓第八軍團每年都會進行很多次,這有助於改善疏散計劃,不過考慮到戰爭所帶來的風險,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努力。加弗提到,這些撤僑計畫是由太平洋部隊與國務院共同制訂,其中,後者會對撤僑負全部責任。

據了解,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Admiral Harry Harris)日前也提及撤僑的問題。他指出,四星將軍Robert Brown正在為這些在南韓境內的美國人制定撤離計劃,「目前已經看到了成果,不過計畫遠遠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哈里斯強調,估計有超過20萬的美國平民在南韓生活和工作,這是一個十分驚人的數字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NavyTimes報導,美國重量級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早在去年12月初時就曾警告,美軍現在應該開始停止讓美軍家眷前往南韓,「面對北韓這樣的挑釁,瘋了才會讓他們把這些伴侶孩子送往當地。」

報導指出,為了遏制北韓的潛在威脅與區域和平,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大約有2.8萬名士兵駐紮。所以陪同家屬的人數也一定不是個小數目,而且還要考慮到北韓在90年代有多次綁架外國人的歷史,也不能排除當局在開戰時可能會以此為人質。

北韓執政黨媒體《勞動新聞》當時曾發出社論表示,兩國聯合軍演是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公然、全面挑釁」,且隨時可能會引爆核戰!「美國與南韓這2個「戰爭販子」應該謹記,他們以朝鮮為目標所進行的軍演,將是愚蠢的行動,並最終將會自取滅亡。」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USS Carl Vinson,CVN 70)目前也在西太平洋地區進行任務。(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