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被博通併購! 高通擬砸1.2兆收購恩智浦

▲▼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晶片高通(Qualcomm)公司計畫收購荷蘭恩智浦(NXPSemiconductors NV)半導體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公司21日已同意提高價碼至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800億元),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收購價相當於每股127.5美元,比2016年10月兩家公司協定的每股110美元,多出16%的漲幅。另一方面,高通收購的恩智浦的行動,也視為防禦博通公司(Broadcom)1460億美元(約新台幣4.2兆)的併購計畫。

高通20日聲明,包括有恩智浦28%股份的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在內,已經與恩智浦9家股東簽署一份協議,股東們也同意高通只要購買恩智浦在外流通股票的70%,而非原先協議的80%。這項新提案相當於高通收購恩智浦的價錢,將從380億(約新台幣1.1兆)提高至440億美元。

艾略特管理公司曾拒絕高通以110美元收購恩智浦,認為高通對恩智浦的估價價值過低,這次對於高通提高收購價,艾略特公司表示在修訂交易條款後,很開心恩智浦的價值可以得到確認。

這筆新交易為同為晶片大廠的博通帶來壓力,因為博通提出併購高通的金額中,包括高通併購恩智浦的價錢,所以博通可以決定是否堅持對高通併購案的一項條款,該條款將限制高通不能以每股高於110美元的價錢收購恩智浦。

▼ 博通想以新台幣4.2兆的高額併購高通,還是遭高通拒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博通公司(Broadc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金融時報報導,博通在新加坡建公司的計畫,因高通收購恩智浦變得複雜。博通表示,如果恩智浦以每股高於110美元的價格,成功與高通達成協議,他將不會繼續跟進收購恩智浦。

高通的股東預定在3月6日召開股東大會,就博通的併購案、高通新任董事會成員進行討論與表決。高通此次的收購案,在他們考量是否支持博通併購案時,更能妥為評估高通的獨立價值。

恩智浦開盤時股價上漲6.2%,每股將近125.80美元。恩智浦的股價7個月以來,一直高於高通所出的價格,反映投資預期高通將會修訂價格。高通的股價下跌超過3%,而Broadcom的股價早盤上漲超過2%。

▼ 恩智浦公司在全球超過35個國家,設有業務執行機構,專為互聯汽車 、 網路安全、可攜式與穿戴式應用以及物聯網打造強大解決方案,幫助人們實現「智慧生活,安全連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荷蘭恩智浦(NXPSemiconductors NV)半導體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