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玻璃娃娃,我堅強」她到德國遊學 證明自己「很可以」

▲▼玻璃娃娃溫守瑜勇敢到德國留學追夢。(圖/教育部提供)

▲玻璃娃娃溫守瑜勇敢到德國留學追夢。(圖/教育部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德文系溫守瑜出生就罹患俗稱「玻璃娃娃」的先天成骨發育不全症,稍受碰撞就可能導致嚴重骨折,但因為「不畏疾病痛苦呈現其勇氣與毅力」,她成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獲獎人之一,2009年也曾榮獲「高雄市AQ(逆境智商)達人」的肯定。

溫守瑜表示,「我的家人都是樂天派,很感謝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家人把我當一般的孩子看待。」從小她就跟著父母各地旅遊,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關注的眼神,「小時候我很容易在意旁人的各種眼光,情緒也因此受到影響。」但父母親要她學會習慣別人的眼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讀小學時,同學會用好奇的眼神看我,尤其是下課時間更讓我倍感煎熬,因為別班同學甚至會在窗外,直接指著我說『她就是那個玻璃娃娃』。」同學的言語讓溫守瑜感到難受,但「媽媽一直告訴我,我只是骨頭生病而已。」家人的鼓勵成為她正向思考的力量,「別人只是好奇,沒有惡意,我不可以因為身體的缺陷就怨天尤人。」

▲▼玻璃娃娃溫守瑜勇敢到德國留學追夢。(圖/教育部提供)

為降低骨折的機率,「從小醫生就建議我游泳,我爸爸就是我的教練。」提起學游泳的過程曾和爸爸有過爭執,溫守瑜回憶,「怕水的我一開始喝了不少水,有時候還邊哭邊游。」但她知道這都是父親求好心切。「在陸地上,我雖然不能像一般人行走自如,但在水中卻是自由自在。」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帛琉浮潛看到好多美麗的熱帶魚。

雙手靈活的溫守瑜最喜歡畫畫,「畫畫能帶給我快樂,我可以不受身體約束,盡情發揮想像力。」畫作充滿大膽、繽紛的色彩,她彷彿就是那活靈靈的熱帶魚,「我希望觀賞作品的人都能感染到我充沛的活力。」她希望未來能運用繪畫創作的技能,成為一位設計師。

溫守瑜在大學時,透過資源教室申請教育部肢障輔具中心所提供的輪椅輔具,以及資源教室所提供的相關學習支持服務,如課業輔導、適應體育班、特殊考場提供等,在大學生活適應良好;一直夢想到德國求學的她,在不斷的努力及師長們的協助之下,申請到德國在臺協會提供之DAAD獎學金,106年暑假到德國語言學校遊學兩個月,不僅圓了出國遊學的夢,也利用這段時間為未來前往德國留學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