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送孩子進「名校」 新加坡夫妻謊報地址!

▲▼  城市,行人,馬路,街景。(圖/路透社)

▲ 新加坡小學報名競爭激烈,每到招生時,家長們使出渾身解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對夫妻為了讓孩子進入當地某間名校,前往實龍崗花園(Serangoon)鄰里警崗謊報地址,聲稱全家已搬到碧山(Bishan),要求更改身份證上的地址,夫婦倆的孩子最後成功進入「名校」。上月29日,39歲丈夫被判罰款4000新幣(約新台幣8萬9000元),36歲的妻子則因向警員和學校副校長提供假資料等3項罪名,被罰5000新幣(約新台幣11萬元)。

這對夫妻2014年5月犯下此案,孩童入學兩周後,就被發現使用虛假地址,副校長於2016年1月14日報警。控方指出,夫妻倆更改身份證上地址,目的是讓孩子享有入學優先權。根據新加坡教育部規定,所有小學需保留至少20個學額給沒有優先權的小一報名2C階段(指的是按照戶籍地址入學的名額),該階段報讀人數如果超過學額,居住在學校1公里範圍內的新加坡公民孩童將會優先入學。

新加坡小學報名競爭激烈,每到招生時,家長們使出渾身解數。新加坡教育部網站指出,家長如果被發現在報名時提供偽造資料、利用這些資訊成功獲得學額的孩童,就會被安排轉校。教育部發言人表示,此案的司法程序尚未完成,因此暫時不會將孩童調離學校。

▼ 根據新加坡教育部規定,所有小學需保留至少20個學額給沒有優先權的小一報名2C階段(指的是按照戶籍地址入學的名額)。(圖/路透社)

▲▼  城市,行人,馬路,街景。(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