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再傳規模6.1地震! 連環強震居民驚慌逃出屋外

▲▼ 墨西哥再傳規模6.1地震。(圖/路透社)

▲ 墨西哥西南部周一凌晨再傳地震,此次規模為6.1。(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西南部周一凌晨0時56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56分)再傳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規模為6.1,震央位於瓦哈卡州(Oaxaca)以東約43公里,震源深度約10公里。根據《路透社》報導,震央靠近皮諾特帕-納雄耐爾(Pinotepa Nacional),這座城市的人口約有2萬6000人。事發時,許多居民倉皇地逃出屋外。

瓦哈卡州16日下午才發生規模7.2的強震,首都墨西哥市也感受到劇烈搖晃,雖然未有死亡的消息傳出,但墨西哥內政部長納瓦瑞提(Alfonso Navarrete)和瓦哈卡州州長穆拉特(Alejandro Murat)搭乘直升機前往勘災的時候,飛機墜毀,地面上的13人不幸身亡,其中包括一名6個月大的嬰兒。

事發時村落停電,地面一片漆黑。直升機準備降落時,在距離地面約40公尺處失控墜毀,兩人受到輕微腦震盪。目擊者表示,直升機在空中環繞數圈,掀起漫天煙塵,能見度變得更差。死者們顯然是在準備迎接官員時遇難。墨西哥總統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在推特上證實這個消息,也向不幸喪生的罹難者家屬致哀。

▼ 根據《路透社》報導,事發時,許多居民倉皇地逃出屋外。(圖/路透社)

▲▼ 墨西哥再傳規模6.1地震。(圖/路透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