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國運籤「政治鬥爭」是下籤:不分黨派經濟才會好

▲▼新港奉天宮抽出國運籤,政治安穩經濟才會好。(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新港奉天宮抽出國運籤。(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四,新港奉天宮也在今天早上9點開始舉辦抽出國運籤的儀式,在擲得三次聖筊之後,得出第六首「甲戌」,另外還抽出人口、早冬、晚冬、工業、六畜和商業等籤詩。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國運籤大致上是媽祖婆希望大家一起拚經濟,不要搞政治鬥爭,國運自然就會變好。

今日由何達煌率領董監事、信眾一同焚香,恭迎開臺媽祖及列聖尊神返抵人間,在鐘鼓齊鳴聲中,完成「接神」儀式。緊接著由廟方人員從神房恭請聖筊及聖籤出來,首先由何達煌擲筶抽出「國運」籤,擲得三次聖筊,抽出的籤詩內容為「風雲致雨落洋洋,天災時氣必有傷,命內此事難相合,更逢一足出外鄉」,從字面上就能看出天災、難相合等。

▲▼新港奉天宮抽出國運籤,政治安穩經濟才會好。(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達煌抽出國運籤,政治安穩經濟才會好。(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他表示,政治和諧的話就是中上籤,但政治不合就是下籤,今年「國運」籤精準的點出台灣現況,以政治面來說,黨派一定要和諧,不分黨派,經濟才會好,「媽祖希望大家不要玩政治,一起拼經濟,國運自然就好」。

何達煌也以「事在人為,同舟共濟」,來提醒全台灣信眾,「國運籤」的整體現況希望台灣人民繼續努力,必能開創新局。另外,廟方人員表示,國運籤也會影響到人口和工業,都呈現不安定感,但是和農業有關的早冬、晚冬和六畜籤詩內容都不錯,表示來年農業方面表現會有好收成。

新港奉天宮建於1811年,歷史悠久,供奉主神為媽祖,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每年都吸引眾多信眾前來參拜。抽出籤詩之後,還舉行了戊戌年「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貼香條儀式。何達煌表示,這個活動為嘉義縣定的無形文化資產,始於清嘉慶16年,現今已經有206年的歷史,「張貼香條」就是宣告活動正式展開。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貼香條儀式。(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新港奉天宮抽出國運籤,政治安穩經濟才會好。(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