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收工前夕!國5雪隧入口「回堵6Km」 預估下午開始塞爆

▲▼初四路況,國5雪隧北上車多(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5號北上一早就車多。(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四,全台天氣都相當好,加上是開工前夕,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會是北返車潮的高峰。目前國1、國3車況還算順暢,國5北上進雪隧前排隊約6公里,車速大約40-50公里,有車多現象,到了下午恐怕就會出現另一波塞車潮,駕駛上路前可以先上網查詢路況,及早改道,並注意安全。

國道1號
北上:北斗-埔鹽系統車多車速約40-50公里,大雅-后里車多時速低於60公里,其餘路順暢
南下:湖口服務區- 竹北車速僅15公里出現「紫爆」,其餘路段順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3號
目前北上與南下全線暢通

國道5號
北上:已逐漸出現車潮,主線雪隧回堵6公里,宜蘭 - 頭城路段時速低於30公里,頭城 - 坪林路段車多,其他入口還算通暢
南下順暢

高公局表示,今日預估車多路段為,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銅鑼-頭屋、新竹系統-湖口;國3北上南雲-中興、龍井-大甲、大山-茄苳、關西-鶯歌系統;國5北上宜蘭-坪林等路段。

國道實施之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差別費率、開放路肩、9-14時國1北上高雄端至湖口及國3北上九如至大溪,與15-20時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0-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北上、國3名間雙向及竹南北上入口匝道等。另外,建議民眾可利用初五上午離峰時段北上,避開初四國道北返高峰時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