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雙倍工資不夠看 海底撈霸氣「撒營業額50%」犒賞員工

海底撈。(圖/記者黃士原攝)

▲ 海底撈大手筆犒賞員工,過年上班的工資是領50%營業額。(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部分民眾為了要有「好薪情」,會選擇於春節期間出勤,賺取雙倍工資。不過,大陸海底撈犒賞員工出手超大方,過年期間上班的員工,可以領當天營業額的一半,讓網友超羨慕。

大陸前「汽車之家」二手車事業部總經理胡永平16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日前到海底撈用餐的時候,家人隨口問了句「春節期間是3倍工資嗎?」沒想到女服務生靦腆笑稱「是營業額的50%。」而這也讓胡永平感嘆,「真的服海底撈這個方式!很多過年回不了家要工作的人多多少少很心酸,但是他們顯然不是。」

▲▼ 大陸海底撈春節出勤,員工爽領「50%營業額」。(圖/翻攝自微博/胡永平)

▲ 胡永平表示,佩服海底撈犒賞員工的方式。(圖/翻攝自微博/胡永平)

不過,根據大陸官方規定,初一至初三屬於法定假日,這段期間若員工有出勤,雇主應支付3倍工資。

經過專業網友仔細計算發現, 3倍工資和50%營業額其實差不多,「換一個說法,天差地别,資本家套路深似海。」而另名網友則指出,「海底撈一間店目測員工80到100人,這種店一年流水5千萬到8千萬應該很輕鬆」,若依據5千萬來計算,每日營業額為13.69萬,以此金額分給80名員工,每人可得800多人民幣(約新台幣3700元),「的確和3倍差距不大,但聽起來就是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