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瀋陽火車站豪華候車室 4千個按摩椅可充電

▲瀋陽火車站按摩椅。(圖/視覺中國)

▲瀋陽火車站4千個按摩椅。(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春節放假首日景區遊客34.5萬人次

春節假期首日,北京旅遊景區遊客接待量和營業收入同比實現了雙增長,全市重點監測的146家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34.5萬人次,同比增長8.3%;實現營業收入1127.4萬元,同比增長32.9 %。其中,城市公園型景區接待13.6萬人次,同比增長6.3%;現代娛樂型景區接待10.3萬人次,同比增長11.1%;歷史文化觀光型景區接待9.4萬人次,同比增長22.3%;滑雪場景區接待0.4萬人次,同比增長8.3%;博物館型景區接待0.2萬人次,同比增長142.9%。(北京青年報)

《瀋陽》瀋陽火車站現豪華候車室 4千個按摩椅可充電

瀋陽火車站候車室4600個座椅近日被換成可以給手機充電、給乘客按摩的座椅。新的座椅看起來相當美觀大氣,坐起來也比舊的舒適,最有趣的是,只要掃描扶手上的二維碼(QRCode),就能夠享受按摩功能,座椅的右側內部還設有USB接口,可以給電子設備充電。(中新網)

《山東》山東淄博房產新政:限制房價、限制轉讓

山東淄博市房地產市場調控聯席會議辦公室13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淄博新區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內容指出,為了貫徹落實國家、省關於房地產工作的決策部署,穩定市場預期,促進全市房地產業平穩健康發展,淄博新區部分區域實施限房價、限轉讓措施,部分範圍內的新建普通商品住宅預售均價控制在8000元/m2以內,需取得不動產權屬證書滿3年後方可上市交易。

《湖北》馬口縫紉線搭上「一帶一路」快車 產品出口30多個國家

湖北漢川市馬口鎮的各家紡織企業近日打出「緊急招工」的招牌,漢川市紡織商會會長吳建安表示,由於「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中國縫紉線的市場空間大大增加,2017年,以馬口為主體的漢川縫紉線產值達60億元,光是他的公司,2017年產品就有40%出口,創匯800萬美元,今年的產品出口目標更立在80%,「我們的客戶延伸至東南亞、歐洲等地30多個國家和地區,馬口縫紉線正繞著地球到處行銷。」

《四川》反映四川災後滄桑巨變《震後十年》啟動拍攝

2018年是汶川特大地震發生10週,為了緬懷逝者、撫慰傷痛,也為了展現新貌、聚力前行,四川省擬拍攝一部電視紀錄片《震後十年》。日前,四川省防災減災教育館透露,該片攝製組在省防災減災教育館掛牌成立,正式進入拍攝階段,將以全球視野,站在人類生命、生存、生產、生活的高度,全面審視、呈現四川災後十年的滄桑巨變。

▼青海陽光發電站。

▲青海太陽能光伏發電。(圖/視覺中國)

《青海》青海清潔能源裝機比例領跑全國

青海省電力公司透露,截至2017年底,青海電網總裝機容量達2345萬千瓦,其中光伏(太陽能)、風電(風力)等新能源裝機953萬千瓦,佔青海電網總裝機的37.5%;再加上水電(水力),可再生能源裝機佔比達82.8%,清潔能源裝機比例位居全國前列。與此同時,太陽能發電累計上網電量再創歷史新高,達到380億千瓦時。

《浙江》20年的大煙囪關停臨平副城告別煤製集中供熱時代

中國大陸環保意識近年不斷提高,以煤製集中供熱為主力,在浙江省臨平副城運作了20多年的浙江海聯熱電正式關停,招牌的大煙囪今後將不在冒煙。海聯熱電關停前,餘杭經濟技術開發區引入了更環保的天然氣供熱公司「杭州餘杭新奧能源發展」。

《重慶》川劇再登世界舞台 重慶市川劇院春節赴美巡演

重慶市川劇院2月16日抵達芝加哥,為中國新年活動的啟動儀式做精彩表演,分別於16日及17日在芝加哥市政府、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中心,演出川劇《金山寺》《滾燈》《宮會》以及《長生殿》。重慶市川劇院表示,此次赴美演出,對於擴大「歡樂春節」品牌在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影響力,推動中美民間交往和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汶川大地震,北川一間中學被震垮,上千名學生遇難。

▲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