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總監柯茨:俄羅斯又要干預11月選舉!

▲▼ 美國情報總監:俄羅斯又要干預11月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表示,俄羅斯可能對美國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發動網路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13日警告,俄羅斯持續干預美國政治,可能對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發動更多網路攻擊。美國情報體系預料,俄羅斯會透過社群媒體、假新聞、虛構人物及其他影響手段,試圖破壞民主、製造衝突,讓美國的社會產生裂痕。柯茨表示,「事實上,美國正受到攻擊。」

柯茨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網路攻擊是自己最重視的議題之一,俄羅斯及其他國家,也可能趁歐洲國家舉行大選時,向歐美發動更多網路攻擊。他表示,俄羅斯、中國、伊朗以及北韓是全球最大的網路攻擊發動者,不過恐怖份子、犯罪組織也會涉入網路作戰行為。 一同出席聽證會的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Mike Rogers)也警告,俄羅斯的行為不會改變,也不會停止。

柯茨表示,俄羅斯認為自己成功干涉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達到削弱美國民主的目的,因此鎖定11月期中選舉為下一個機會。他說,整個情報體系如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局(NSA)以及另外3個情報機構的主管均認為,莫斯科有意圖干擾美國政治。

▲▼ 美國情報總監:俄羅斯又要干預11月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情報體系預料,俄羅斯會透過社群媒體、假新聞、虛構人物及其他影響手段,讓美國社會產生裂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情報總監:俄羅斯又要干預11月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