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金改革將執行 黃健庭指示聘請律師成立諮詢服務團

年金改革實施在即,台東縣長黃健庭指示成立「因應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法律諮詢服務團」,聘請執業律師配合專業人事人員,為退休人員進行個人專屬服務。(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年金改革實施在即,台東縣長黃健庭指示成立「因應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法律諮詢服務團」,聘請執業律師配合專業人事人員,為退休人員進行個人專屬服務。(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年金改革實施在即,台東縣長黃健庭指示成立「因應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法律諮詢服務團」,聘請執業律師配合專業人事人員,為退休人員進行個人專屬服務。

年金改革將於107年7月1日實施,黃健庭13日上午於縣政府會議室接見由議長饒慶鈴陪同前來的台東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代表,黃健庭表示關懷退休人員,本來就是縣府應該做的事,指示人事處成立「因應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法律諮詢服務團」,於4月份開始,每週三個半天在縣民服務中心及縣府一樓大廳開設服務櫃台,為期三個月(至6月底),主動關懷退休人員權益,並提供復審書、訴願書的格式例稿及信封,協助退休人員能輕鬆提起相關救濟程序,以維護自身的權益;服務團人員將由專業律師及縣府及所屬人事機構人事人員組成。

年金改革實施在即,台東縣長黃健庭指示成立「因應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法律諮詢服務團」,聘請執業律師配合專業人事人員,為退休人員進行個人專屬服務。(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人事處表示,本縣退休公教人員目前有3392人,針對年金改革,縣府人事處已於106年辦理多場年金改革說明會,並要求所屬人事機構人事人員於自身服務機關、學校內同樣再辦理說明會,且針對有需要的退休人員進行1對1的釋疑及退休金試算服務;另外也於本縣公教退休協會集會場合,進行年金改革相關法令宣導說明,辦理有四場次退休人員關懷會活動,更規劃於107年辦理三節退休人員關懷茶會。

人事處已備妥相關退休人員提起復審、訴願的文稿,將依縣長指示成立「因應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法律咨詢服務團」,請退休人員可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