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5年養成計畫「10歲K工程數學」 網嘲翻...台灣媽神回!

功課,作業,孩子,家長,教育,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hot)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ho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邁入少子化社會,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所以家長們總想方設法給他們補習、學才藝,就怕寶貝輸在起跑點。一名網友提出一套「1年完成6年的小學數學計畫」,甚至打算讓小孩在10歲半左右,學習工程數學,眾人嘆為觀止,有爸媽大讚計畫太神,但也有人認為,「讀得那麼痛苦好嗎?」

一名自稱是數學教育博士的網友,在親子討論區「Baby Home」表示,「目前我有一個7歲多的小女孩,她是小一下學期,數學已達五六年級的程度,估計這學期就會完成小六數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解釋道,孩子並非她親生,而是朋友的小孩,由於單親緣故常在她家生活,也會和她出國;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孩子,所以無法直線培養。另外,小女孩不是資優生,不過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5年養成計畫。(圖/翻攝自親子討論區「Baby Home」)

▲5年養成計畫。(圖/翻攝自親子討論區「Baby Home」)

原po也分享她的計畫,寫道「第一年(6歲半到7歲半):小一到小六數學;第二年(7歲半到8歲半):國一到國三數學;第三年(8歲半到9歲半):高中數學;第四年(9歲半之後):微積分和線性代數;第五年(10歲半之後):工程數學。

對於這個強大計畫,家長們抱持正反態度,有的讚嘆「如果是有計畫的安排,並隨著孩子狀況進行調整,版主的計畫不無可能,甚至可以隨著孩子資質更深入」、「對您的教學非常感興趣,我家小三男孩,請問如何跟您聯絡呢?謝謝」、「我對此有興趣,我兒子目前大班,識字量大,閱讀能力好,英文閱讀能力也很強,對數學有興趣,正想不知道數學方面如何引導呢!請跟我聯繫」。

▲▼青少年,學生,網路,社群,同儕,直播。(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但也有不少父母質疑,這樣的學習壓力太大、負擔太重,會讓孩子無法擁有快樂童年,而且超前學習,也使她沒機會享受那個年齡該有的時光,其他方面的能力也未必跟的上,「看了計劃就感覺好累,何不讓他快樂地看童書和運動」、「這樣的數學計畫未免太過夢幻!以兒童智能發展的抽象思考能力,大多數要到高年級才具備,能夠在7-8歲開始做國中代數運算(含應用題)的小孩很少」。

對此,原po回應,「她們當然有快樂地看許多童話書,做許多運動、有舞蹈、直排輪、騎腳踏車和游泳等,才藝有鋼琴和繪畫等,也到世界各國去玩。天分不提早開發是會被埋沒的,很多成人一輩子都在埋沒中。是大人覺得累,小孩學再多也不嫌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