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文在寅開峰會 高有煥:金正恩意圖分化南韓與美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透過妹妹金與正轉交親筆信,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召開高峰會。文在寅總統雖沒有立即回應金的邀請,南韓分析家卻認為,這是平壤當局分化韓美「最有力行動」;分析家也認為,北韓在冬奧期間的外交活動,目的在設法鬆綁國際制裁,同時破壞韓美關係。

針對金正恩提出的邀請,文在寅並沒有正面表態是否接受;文在寅總統則呼籲,兩韓能更努力,為訪問創造「必要條件」。南韓東國大學(Dongguk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高有煥(Koh Yu-hwan)表示,峰會的可行性很低,短期內不太可能舉行;他認為,金死抱核武不放,卻又試圖與南韓和解,且平壤當局對要求朝鮮半島無核化這個目標毫無興趣。

▲美國副總統潘斯與夫人凱倫9日晚參加了平昌冬奧的開幕式,全程不理會金與正和北韓高官。圖最右方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潘斯的正後方是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潘斯與夫人凱倫9日晚參加了平昌冬奧的開幕式。圖最右方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潘斯的正後方是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有煥教授告訴記者,金正恩這次對文在寅的提出的邀請,是至今為止,分化南韓與美國最有力的一次行動。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副總統潘斯(Michael Pence)表示,美國、南韓和日本3方在北韓問題上「立場一致」,在北韓放棄發展核子彈道飛彈以前,將持續對其實施經濟與外交上的制裁。報導中強調,美方堅持北韓若無法落實非核具體措施,將不會進行會談,堅信文在寅總統持和美方站在同一陣線。

潘斯10日推文強調,「美國絕對不容忍北韓利用花俏的宣傳方式,假裝自己在世界的舞台上,擁有不受質疑的地位。這個世界不能對金氏政權的威脅與壓迫視若無睹。」

▼潘斯推文表態,美國不會容忍金氏政權,假裝在世界舞台上擁有高度影響力。(圖/翻攝自@VP twitter)

▲▼潘斯推文表態,美國不會容忍金氏政權,假裝在世界舞台上擁有高度影響力。(圖/翻攝自@VP twitter)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