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深夜來了!台南以北持續掉溫剩9度 氣象局發16縣市低溫警報

▲▼宜蘭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園,明池湖,雪景,下雪,寒流。(圖/記者徐文彬攝)

▲寒流報到,各地氣溫持續往下掉。(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氣象局10日晚間針對16縣市發出低溫特報,10日(六)晚至11日(日)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預計11日清晨台灣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到了11日深夜,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剩9至11度。

氣象局晚間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連江縣、金門縣等16縣市,發出低溫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寒流報到,氣象局晚間發出警報。(圖/氣象局)

寒流南下,溫度由北而南明顯下降,10日(六)晚至11日(日)晨間,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剩下11至13度,高屏及花東約16、17度,預計11日深夜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僅9至11度,高屏及花東也只剩下12、13度,沿海、空曠地區最低約10度。

12日至13日(下週一至下週二)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將下探8到10度,民眾除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請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暖器具亦請注意用電安全。

氣象局特別提醒花蓮的朋友,請不要因為恐懼地震而居住戶外,也提醒待在室內的朋友們應注意地震防護知識,請隨時保持冷靜、注意安全。

▲▼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