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中部以北到探7度 除夕至初二「沒明顯冷空氣」初三稍轉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明天起有寒流到。(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10日)清晨台南以北和宜蘭低溫14至16度,不過白天高溫預估會有24度左右,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11日)至下周二又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7至9度,而過年的天氣,目前看來15日(除夕)至17日(大年初二)無明顯冷空氣南下,氣溫會明顯回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14至16度,高屏及花東為16至19度;高溫部分,北台灣高溫18至22度,中南部和花東則有24至28度,和前幾天相比相對舒適;降雨不分,各地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天氣比較不穩定,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花蓮清晨低溫17度,白天預估高溫可以達到2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 周日至下周二清晨受到寒流汗輻射冷卻影小,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7至9度,南部和花東則10至13度,而下周二白天起至下周四(15日,除夕)寒流減弱,氣溫明顯回升,但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早灣氣溫仍偏低,但降雨會減少,降雨會由西往東逐漸減少並轉為多雲到晴,勝東半部和西部山區有短暫雨。

而過年的天氣如何?中央氣象局表示,除夕至初二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溫度大致涼爽舒適,但因水氣逐漸增加,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另外金門、馬祖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18日至19日(大年初三、初四)則預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溫度稍微轉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將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