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201房5陸客!原訂搜到明清晨6點 特搜隊不設限:能挖就挖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特搜隊針對失聯的5名陸客,正進行怪手、人力接力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進入第3天,稍早已經發現了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的加拿大籍香港夫婦蘇煒禧、蕭敏渝,目前只剩下201號房內3代5口陸客。由於該樓層擠壓嚴重,使搜救困難度提升,中午一度撤出人力,原本預計搜到到明(10)日清晨6時,但搜救隊下午表示,不會硬性訂停止時間,「能挖就挖、能搜就搜。」

特搜人員指出,早上用生命探測器探索,10點多發現213房附近的瓦礫下有些微生命跡象,同時聞到屍臭味,第一時間動用機具從第二面3樓往2樓213房開挖,中午12點53分發現房內有一隻腳,並於下午2點06分發現了蕭女、蘇男,但經醫生評估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分別於3點29分、3點38分救後出,將遺體送往殯儀館。

▲香港夫婦遺體被抬出,慈濟助念。(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本預計搜索到明清晨6點,特搜隊下午指出,現在不硬性規定停止時間,能搜就搜。(圖/記者季相儒攝)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2死、278傷與5人失聯,其中失聯的5人為陸籍的祖孫三代5口(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對此,台北市、花蓮縣特搜隊朝201房不停搜救,但是由於空間遭到侷限、搜救困難,加上使用搜救犬及生命探測器均未獲得生命跡象反應,中午一度撤出人力,現在為怪手、人力接力開挖搜索中。

原本預計搜救行動只延長至明日清晨6點,不過特搜隊下午指出,並不會硬性規定停止搜救的時間,現在每分每秒都在和時間賽跑,「只要是能儘量搜就搜、能盡量挖就挖」,不管如何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將受困者解救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