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房「天花板只距地板30cm」還有屍臭味 傅崐萁:會再探測一次

▲雲翠大樓9日00:00,搜救人員帶著電鑽等破壞機具進攻213號房。(圖/記者張一中攝)

▲搜救隊員清晨發現213號房有生命跡象。(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發生強震,截至目前為止共造成10死、276人傷,還有7人失聯當中,其中失蹤的7人都還在雲門翠堤大樓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稍早表示,搜救人員在「漂亮生活旅店」的213號房探測到生命跡象。花蓮縣市長傅崐萁今(9)日上午9點多出面表示,雖然有針測到生命跡象,但是搜救人員抵達工作位時傳出屍臭味,所以還會做最後一次的探測。

雲門翠堤大樓搜救行動8日晚間9時鎖定7名失聯者位置,4大1小陸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與楊浩然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01號房,加拿大籍香港夫婦蘇煒禧、妻子蕭敏渝則是在213號房。由於陸續在201號房找到何鳳華的包包,以及213號房外蘇姓夫婦的證件、港幣與散落衣物,都確定這兩房都有人。

▲傅崐萁。(圖/記者林裕豐、楊詩益攝)

▲傅崐萁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搜救最新進度。(圖/記者林裕豐、楊詩益攝)

日本搜救隊與台灣搜救隊清晨透過生命探測器,發現213號房疑似有生命跡象反應。對此,傅崐萁表示,搜救隊員從2樓天花板切開30公分準備進行搶救,但是發現213號房擠壓相當嚴重,天花板和地板只距離約30公分距離,所以搜救工作難度提升,加上還有聞到陣陣的屍臭味,因此現在還無法確定213號房內還有沒有生還者,稍後三組搜救隊會再做最後一次的探測。

對於所有受災戶,傅崐萁指出,明日每戶都會發放20萬元的慰問金,之後也會提供每月6000元的補貼讓受災戶進行租屋;至於5名台灣籍、4名大陸籍以及1名菲律賓籍的罹難者,全部都會發放慰問金,「有法依法,無法會請民間慈善單位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