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撤地震收容所324人無家可歸 災民嘆:讓我們過完年吧

▲▼ 南韓浦項地震文在寅探視災民收容所 。(圖/CFP)

▲ 南韓浦項地震發生後,文在寅探視災民收容所 。(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浦項2017年11月15日發生規模5.4的強震,造成多數房屋倒塌、破損,事發不到3個月,當局卻驚傳要撤除收容所,讓無家可歸的災民頓失依靠。受災戶表示,政府應該提出相關解決措施,而不是一味的關閉收容所,讓災民無處可去。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當局以「大部分受災戶都已經搬離」為由,預計結束營運2處的震災收容所,但收容所內依然還有154戶共324人居住。浦項地震有88%的受災戶(共542戶1374人)經過相關單位評估後,被判定為住家全毀(半毀),因此可以暫時住進政府提供的國宅或移動式住宅,剩餘的324人因為被評估為「房屋部分毀損」,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只能繼續蝸居在收容中心。

▲▼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5.4地震,大學聯考延後一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2017年11月15日發生規模5.4強震,造成多處房屋倒塌,更使大學聯考被迫延後一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北部突然發生規模5.4的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住在收容中心的車東熙(音譯)表示,「前幾天回家裡一趟,發現牆上竟然裂了一條大縫,真的嚇了一大跳,因為地震發生時,根本沒有這條裂縫。

許多受災戶雖然被政府判定為「房屋部分毀損」,但是餘震不斷,房屋已經失去原有的耐震能力,沒有人能保障住家安全。受災戶雖然已向浦項市政府要求實施第二次的房屋狀況評估,但卻在等待結果的同時,收到市政府單方面要關閉收容所的通報。

「我也想在自己家裡過個好年啊,可是餘震一直發生,我的房子又有新的裂痕,在這樣的狀況下,政府竟然叫我回家住?」眼看年關將近,市府卻急著趕在10日前撤除2處的收容中心,受災戶只能不停嘆氣,聚集在一起商討對策。

此外,原先狀況已逐漸穩定的浦項,卻在2日再度發生餘震,規模甚至達到2.9,更是讓住在收容中心的受災戶們人心惶惶,深怕好不容易救回來的一條命,回家後又要再度面臨生命危險。

▼ 南韓浦項市政府預計於2月10日停止營運災民收容中心 。(圖/CFP)

▲▼ 南韓浦項地震文在寅探視災民收容所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