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防災影片預言東京7.3地震 死亡人數恐破2.3萬

▲▼ 大地震。(圖/截圖自內閣府地震宣傳影片,同下)

▲日本內閣府估計,如果日本發生規模7.3的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3萬人。(圖/截圖自內閣府地震宣傳影片,同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亞地區近日地震不斷,日本內閣府2016年推出2則地震防災動畫影片,再度引起關注。影片中不只提及曾發生的地震災害,更以逼真特效,模擬強震發生後,可能會造成的海嘯、火災以及房屋倒塌等災情,恐將造成2.3萬人死亡,甚至連帶影響上百萬民眾。

內閣府推出的其中一則防災宣傳影片內,模擬了如果在東京等首都圈發生規模7.3的強震,將會引發房屋倒塌、交通事故、火車出軌、火災及海嘯,造成2.3萬人死亡(阪神大地震的3.5倍),更有61萬棟的建築物因此倒塌損毀,有過半的地區停水、停電,高達9成的通訊受到影響,鐵路也會停止運行1個月,甚至有上百萬的人有家歸不得,合計將帶來95兆日幣的經濟損失(約台幣25.42兆元)。

▲▼ 大地震。(圖/截圖自內閣府地震宣傳影片,同下)

另一則則是模擬了在南海海溝,發生地震將會帶來的災情。不僅有可能在數分鐘內引發海嘯,進而造成23萬人死亡,更會使多數房屋倒塌、橋墩斷裂以及土壤液化,合計死亡人數更高達32.3萬人,是311大地震的17倍。

雖然影片內容都只是預估的數字,但逼真的動畫與驚人的數字,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內閣府表示,發布這兩段影片是為了提醒大家,未來日本有極高的機率,會發生規模9以上的強震,民眾應隨時做好防災準備,將傷害降到最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地震時「趴下、掩護、穩住」 緊急避難包應有15樣必備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