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運軍犬拉布拉多失蹤 軍方派直升機搜索…10小時後找回

▲▼ 警犬 軍犬 拉不拉多。(圖/翻攝自pixabay)

▲ 失蹤軍犬最後在平昌郡大和面一帶被尋獲。(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開幕式即將在2月9日舉行,南韓也快馬加鞭投入維安行動,但5日卻驚傳一隻負責爆炸物偵測的軍犬失蹤。對此,南韓軍方表示,目前已經找到失蹤警犬,往後會加強管理以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江原道平昌郡軍隊5日上午8時30分,發現投入平昌冬奧維安行動的一隻黑色拉布拉多獵犬失蹤後,軍方隨即投入搜索作業。據了解,南韓當局這次共投入20餘隻比利時瑪連萊犬、德國牧羊犬及拉布拉多獵犬等軍犬,進行平昌奧運開幕式警備支援。

比利時瑪連萊犬與德國牧羊犬生性大膽、具攻擊性且機動力高,因此適合執行跟蹤與偵查等任務,生性溫馴、嗅覺與集中力卓越的拉布拉多獵犬,則適合執行探測爆炸物等搜索工作。

▲▼ 警犬 軍犬 拉不拉多。(圖/翻攝自pixabay)

▲拉布拉多性情溫和、嗅覺靈敏,適合搜索違禁品與爆炸物等工作。(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軍方表示,雖然拉布拉多獵犬攻擊性低,但為保障周遭民眾人身安全,已經透過廣播與網路,通知附近居民軍犬失蹤的消息,當局在發現軍犬失蹤後,也會立即要求相關人員進行細節回報。軍方也已接獲民眾通報,在平昌郡大和面附近發現犬隻身影,隨即派出直升機進行空中搜索。

失蹤軍犬已在5日下午6時20分左右找到,並返回部隊。有關當局針對此次事件則表示,經過調查後並沒有民眾受傷,犬隻身體狀況也良好,往後會加強管理,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